Sunday, August 05, 2007

Shawn's Confessions

近2月没睡懒觉,周1-周5都是6:50起床读圣经和哲学然后上班,下班后不是处理没做完的工作就是学习Berkely计算机科学基础课程或者是去weight-room.周6和朋友技术兴趣小组或许哪一天可以真的为Open-Source Community做一点贡献.周日肯定是做礼拜!

最近读Augstine's Confession,觉得是Shawn在忏悔一样,Shawn在童年开始所产生的嫉妒和骄傲的方式和Augstine很相似,记得8年前一位来自Scotland的朋友给Shawn启了第1个E文名字:Augstine.每个人灵魂深入都在流血~灵魂在哭泣~在对上帝忏悔~但我们的身体领域和知识领域因为罪性的原因不断阻止我们达到3大领域的平衡,但只有耶稣基督可以医治人类的灵魂.

这就是Shawn坚信的答案,也是AUGSTINE以及无数的牛人所坚信的答案.在<忏悔录>里Augstine有2处说到:
"我的主啊,请看我的心,它跌在深渊的底层,你却怜悯它,让我的心现在告诉你,当我为作恶而作恶的时候,究竟在想什么。罪恶是丑陋的,我却爱它,我爱堕落,我爱我的缺点,不是爱缺点的根源,而是就爱缺点本身.我这个丑恶的灵魂,一天天在自趋灭亡,挣脱你的扶持,不是在耻辱中追求什么,而是去追求耻辱本身."

"为此,我决心要读<圣经>,看看其中内容如此.现在的我才懂得<圣经>不是骄傲者所能体味,也不是孩子们所能领会的.<圣经>阅读入门时觉得狭缢,简陋,越朝前越觉得高深,而且四面垂着奥妙的帐幕,我当时还没有入门的资格,不会屈躬而进.这些印象都是后来总结的,当我最初接触<圣经>的时候,我认为这部书简直完全不能和西塞罗的典雅文笔相比,真是有天壤之别.我的傲气看不起<圣经>的质朴,我的目光看不透它的深文奥义,<圣经>的意义是随孩子的年龄而俱增的,但我不屑于成为孩子,我满腔傲气,还自以为正确和伟大."

Shawn在大学里花了2年的时间尝试用数学,科学和哲学来证明<圣经>是迷信,之后尝试用这些学科来理解<圣经>,作为基督徒是一种耻辱,<圣经>需要证明吗?Lord Jesus就是真理的本体.Lord,forgive me what Ive done.下午看Augstine's Confession时Shawn crying......

PS:见到了5年没见的Evin,感谢Evin因为Shawn是基督徒的原因给Shawn分享了很多,相信Evin在HK会过的更好.争取下次的vacation可以找到Jane学习一些中国古文.很久没见的B.Ro也是超级的对Rock的狂热,Sissy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喜爱思考.

No comments: